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独立实践周跟踪报道之一

来源:叶玉婷 点击数: 日期:2017-06-13 13:52:06

          

本网讯(电子信息工程系叶玉婷)一学期一次的独立实践周又开始了,本学期的实践周仍然在16、17周举行,不同的是本次的实践周进行了新的改革。跟以往不同,特别是在题目的拟定上有很大的变化。
往年的独立实践周两个年级的题目统一使用,没有阶段分化,各专业没有一个针对性的学习。今年的实践周题目做出了很大课题研究,在开学初,通过几次的教学会议讨论,我系初步拟定实践周的各专业实施方案。
15级、16级为两个不同阶段年级,因此难易程度有所不同。这学期,16级所有学生皆学习专业基础课《应用电子技术》和《C语言程序设计》以及《计算机网络基础》,因此16级的实践周题目统一为“调幅调频收音机”,通过画电路图、焊接、调试等操作,以及书写实训报告来完成本次实践周项目。而15级各个专业所学习的专业课都有差异,实践周题目也就分专业制定。比如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实训方案里一共有三个题目供选择,皆与汽车有关的项目,如“C51单片机的无线汽车防撞防盗报警器设计”、“基于C51单片机的汽车防撞报警器设计(超声波测距仪/倒车雷达)”,分组情况视题目而定,两人一组或一人一组。学生根据自身喜爱选择相应的题目,然后网上购买散件,实践周的时候拿到实训室统一焊接,调试。
通过两周的学习,学生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作品,不管工艺如何,这都是属于我们学生的一份成果,希望我们的学生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越来越好。

 

学生正在焊接收音机

学生正在画智能寻轨小车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