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顺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需求,培养熟悉电子电路基本知识,掌握电子产品设计、生产和维护的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嵌入式系统软硬件应用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电子技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应用电子技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产品设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子技术应用类科技公司。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增长,电子信息相关专业人才严重短缺,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厦门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对专业人才需求不断扩大,本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很大。

就业岗位主要是电子产品设计、嵌入式软件开发、生产管理、产品测试、技术支持、售后服务等。物联网应用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应用中的热点,将成为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从业的一个热门岗位。

应届毕业生也可通过“专升本”方式迈入本科院校,进一步学习,实现全日制学历提升。已毕业的学生近半数考入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厦门理工、龙岩学院等本科院校。

师资团队:

专业教研室聘请知名企业专家组成了高水平的兼职教师团队,组建了一支职业素质优、专业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专兼职教师团队。

本专业教师团队16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87.5%。副教授级以上职称3人,中级职称10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有10人。

实训基地:

本专业立足服务区域信息产业。近年来,学校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力度,建设有“设备先进、师资一流、技术领先”的开放性校内外实训基地。已建有5个校内专业实训基地:电子电路设计实训基地,单片机实训基地,嵌入式实训基地,物联网实训基地、智能家居实训基地;1个电子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同时先后与众多企业,如:浪潮(厦门)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厦门琢成电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校外实习实训关系,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

本专业是福建省第四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同时也是厦门市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实施专业,与厦门琢成电器有限公司,厦门汉凌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按时出色完成招生招工一体化、校企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工作内容。

竞赛及获奖情况: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各类技能大赛。近年来我系学生在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厦门市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2 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多个三等奖的好成绩,6名学生获得了国家级奖学金。

电子创新协会开展作品展和义务维修活动

2022届学生浪潮实习

  学生作品:蓝牙无线温度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