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师资力量

副教授  施勇

 

 男,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核电子学专业本科、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自1988年毕业以来,长期从事计算机硬件、激光照排、网络等相关技术工作,担任过技术部经理、总经理等职务,期间于1992年获工程师证书。现任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

20109月至今,在厦门软件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承担过“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程序设计C语言”、“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等课程及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任务。

获得全国软软件水平考试高级程序员证书、网络规划设计师(高级工程师)证书。

近五年来主持参加过多项物联网应用等方面的科研项目,获得两项软件著作权,发表相关科研论文多篇,其中一篇论文被SCI收录。

 

副教授 张召强

 

张召强,男,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有从事近二十年消费类电子、智能仪器、通讯设备等产品开发与电子信息类企业运营经验;曾主持过多种家电产品、通讯产品、物联网产品、智能化交通管理产品的开发与运营;曾负责厦门市科技馆的规划、筹建、展品招标、人员招聘及培训到正常运营;在职务上曾担任过软硬件设计师、技术经理、管理者代表、大型企业集团副总裁、企业总经理及科技馆副馆长等职务;熟悉行业技术的发展趋势及企业的用人特点,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企业管理运营经验及教育管理经验,现为电子信息工程系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带头人。

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一项(CN107622415A);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2项及多个软件著作权,发表过多篇关于产品设计及高校管理的论文。参与及撰写了多篇参政议政建议及调研,执笔的《发展特色实训,促进厦门软件产业与人才就业双发展》获得过厦门市民革市委颁发的二等奖。

在技术上主持过厦华公司VCD产品中的VCD-168A,VCD-168BVCD-168C的硬件研发及VCD-198VCD-368A,VCD-198B的软件研发、主持过基于SAMSUNG芯片(KS16118)的的普通型传真机及MFP多功能传真机;主持过厦门汇源商业机器公司的小区可视对讲及监控产品及厦门虹创科技公司水电气三表远传系统中的XMD1-B型家庭智能控制中心系统、XMD1-F型三表远传系统、HTD-2000A型公寓型可视对讲系统、HTD-2000B型别墅型可视对讲系统;主持过万利达集团公司家庭影院中的MAV-608MAV-609MAV-310DAV-610MAV-2000MAV-3000等家庭影院系统的开发等以及厦门唯网公司和厦门世纪恒深公司的无线宽带产品中的WBG-2000B 型无线宽带网关、 WAP-368G 型无线宽带接入点 、WPC-268B USB无线网卡及WTEL-168 型宽带电话机及交通智能监控系统等;主持过厦门中网汇通物联网公司的多种智能家电产品及厦门天华浩业电子科技公司的池塘增氧机远程控制系统、茶叶分包机、多功能玛格丽特调酒机、食品保鲜机等多种产品。

博士  陈韵

 

陈韵,毕业于天津大学,博士学位。曾在河北工业大学任教,并在多家企业任职。曾主持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1项、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河北省教育厅科技项目1项,参与“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拥有实用新型专利5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检索4篇,EI检索2篇。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电子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与光传感技术。现为无人机应用技术教研室骨干教师。

 

讲师  吴丽荣

 

吴丽荣,女,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中级网络工程师,讲师,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

本科毕业于集美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厦门大学嵌入式应用技术专业,于20087月任电子信息企业的品质管理工程师两年,20108月入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任专任教师九年。具有企业工作经验和丰富的职业教育教学经验。

20109月入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以来,承担《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等电子信息技术专业课程,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并且多次组织撰写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有深入的研究。

近三年来主持省级、校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科研项目多项,发表相关论文6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

专业领域:电子信息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