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追随夕阳的脚步”的敬老爱老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4-17 15:54:59

本网讯(电子信息工程系 吴佳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的传统美德,4月14日,在这么一个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日子,电子信息工程系举行了一场“追随夕阳的脚步”的敬老爱老活动,此次活动意在培养学生敬老爱老和关怀老年人的生活,以一个感恩的心态面对即将老去的父母!
    14日下午2:00在F栋门口,所有参加人员在主席团简单说明注意事项之后便带上满满的热情和物资向目的地出发。
    在敬老院里放下物资,人员分成三部分,一部分陪老人聊天解闷,说起闽南历史及闽南趣事充分打开了老人话匣子;一部分推着腿脚不便的老人晒晒太阳,感受春日的气息,有的同学为老人唱起了闽南语歌曲逗得老人开怀大笑,大家都热情十足,聊得不亦乐乎;另一部分帮忙维修损坏的水槽,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后大家与老人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刻,使活动得到升华,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深的感悟到到时光飞快,孝敬父母不能等待,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使大家认识到尊老敬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