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2017级新生讲座——飞速发展的电子技术及其颠覆性影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9-15 22:00:47

 

 

 

本网讯(电子信息工程系叶玉婷)9月15日下午,为了让17级新生对电子行业有更全面的了解,电子系特别邀请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理事赵振钦老师为新生开展讲座——飞速发展的电子技术及其颠覆性影响。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理事赵振钦老师,赵振钦高工1990-2010年间发表了“现代音响技术发展趋势”“汽车音响电路研究”“大数据处理与信息技术”“工业机器人在生产中的应用”“电子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等论文多篇。承担了市级包括“大数据处理研究”、“工业机器人与工业4.0”等多项研究课题。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电子系主任张召强老师,教学秘书叶玉婷老师,两位新生辅导员郑高健和蔡小龙老师。
讲座内容主要为以下四点:
1、现代电子技术的发展成果。                                  
2、现代电子技术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3、现代电子技术在的发展方向。                             
4、电子电子技术与其它技术的融合。
主要以PPT为主,辅以讨论和提问,中间还播放了三段视频,都是关于快速发展的电子技术现状及未来展望,特别鼓舞人心的视频,其中一段关于未来电子行业的发展趋势视频,特别鼓舞,学生们纷纷表示对电子行业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憧憬与希望。赵振钦还讲到未来电子的一个发展趋势——利用芯片进行思想交流,最前沿的电子技术,通过芯片植入人的皮肤,不仅能够利用机器代替肢体做各种动作,还能利用两个人的共有芯片实现思想交流。这是多么超前的技术,这将是整个人类的一大进步。
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拿着本子记笔记,热情高涨还不时的爆出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