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2017级新生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9-14 21:59:37

 

本网讯(电子信息工程系 叶玉婷)9月14日下午,电子系在F201召开2017级新生专业介绍会,向刚进入电子系的2017级新生介绍相关介绍,使新生对未来的学习有一定的了解。
本次专业介绍会由主任助理林志和老师为主持人,两位教研室主任为主讲人为2017级新生介绍相关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施勇老师做为主讲人之一,为此次新生介绍新专业智能产品开发专业。
在讲座开始前,施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并一一为同学回答问题。在此次讲座中,施老师从学科专业现状、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及定位、课程体系、学科精神和科技活动等方面对本专业展开介绍,使新生对本专业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
随着现代传感技术、嵌入式系统技术、通信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发展到现阶段,物联网在数据采集,传输,处理等关键技术上均获得了较大发展。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安防,智能医疗等等都已经是比较成熟的应用,未来几年,物联网在工业,农业,环保,食品安全,政府职能方面也有很广阔的前景,因此以单片机、嵌入式系统为核心的智能产品需求量市场巨大。MCU主要应用领域:车用、工控/医疗、计算机运算以及消费类,占整体 MCU 比重分别为 33%、25%、23%、11%。消费性市场则以家电应用为主。智能产品开发专业就是为了培养熟悉嵌入式系统和单片机技术的,适应智能产品开发需要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素质为重点,以职业岗位能力为核心,面向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和智慧应用企业,培养掌握物联网领域关键技术知识,具备电路板绘制、单片机应用、智能控制产品开发等职业技能,从事智能产品研发、产品测试等工作的电子产品开发助理工程师。职业基础课程:《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等,职业技能课程:《电工技术》、《程序设计语言C++》、《智能控制技术》等,完成全部课程,修满141学分。其中公共必修课30学分、职业基础课19学分、职业技能课36学分、职业拓展课4学分、公共选修课4学分、集中实践48学分。就业面向:面向厦门及周边地区智能电子产品生产、智慧电子应用企业讲座最后各位老师向新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自我、追求梦想,谱写出美丽多姿的大学新生活。
本次专业介绍结束后,同学们对智能产品开发这个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新生们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