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专业简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4-29 16:13:09

  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专业顺应“互联网+”的时代需求,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素质培养为重点,以职业岗位能力为核心,面向智能电子产品生产和智慧应用领域,着眼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智能产品电路设计、嵌入式软件开发能力,掌握产品调试、检测和维护等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智能产品的核心是嵌入式芯片,本专业围绕培养学生嵌入式芯片开发与应用的能力开设课程,主要课程有:应用电子技术、电工技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技术、智能电子产品设计、Android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就业主要面向智能电子产品生产企业、智慧应用电子企业的智能电子产品设计、生产及售后技术服务等部门,从事智能产品硬件设计、嵌入式软件开发、智能电子产品维护等工作,也可从事电子产品生产管理及电子产品销售服务类岗位。行业人才缺口大(特别是在厦门等发达地区)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

毕业生除就业外,也可选择“专升本”方式进入本科学院,进一步深造。2017级、2018级的学生半数以上考入福州大学、闽江学院、厦门理工、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等本科院校。

师资团队:

聘请企业专家组成了高水平的兼职教师团队,建设了一支职业素质优、专业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专兼职教师团队。

本专业教师团队9人,其中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5人,副教授级以上职称3人、中级职称5人,其中6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有基础技能实训室4间:电工电子实训室、模拟电子技术实训室、数字电子技术实训室、单片机实训室。专业技能实训基地2个:嵌入式实训基地、物联网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1个:众创大学生创业空间。

同时与众多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有:厦门联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美亚中敏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市传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九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科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专业与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实习实训环境。

竞赛及获奖情况:

专业教研室致力于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培养。近年来,鼓励学生参与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厦门市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风氛围积极向上。

课余时间学生亦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如学校运动会、校园歌手大赛、为全校师生进行义务电器维修等,得到一致好评。

我系学生分别荣获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中智能硬件开发与应用赛项一等奖、三等奖

厦门市职业技能竞赛物联网应用赛项荣获一等奖

我系与企业合作研发的工业MIS系统通信板                        我系学生参加企业实习

     公益活动-校园义务维修     校外活动-给乡村小学生上课   校园活动-运动会屡获佳绩

 校外实训基地                                               校内实训基地-物联网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