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喜报!我校荣获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智能硬件开发与应用赛项一等奖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2-01 08:44:27

 

(本网讯电子信息工程系 叶玉婷)2020年11月25日至26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比赛在福建省各大高校进行着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其中智能硬件开发与应用赛项于11月26日9:00-12:00在我校举行,比赛在我校电子信息工程系协办下顺利进行。
1:在厦高校参赛队伍在我校比赛合影
本次比赛共吸引9省24所高校37支参赛队伍共111名学生参加,分高职组、本科组,比赛形式为团队在线合作,全部赛程为3小时,参赛选手按任务书给定的任务,借助于单片机远程云端硬件实验平台,编写相关功能程序,在线远程下载后,编写测程序代码,实现给定的任务。
由于疫情,本次比赛仅在厦高校需到我校进行比赛,其余高校按照赛项规程所规定的环境同时进行比赛。在厦高校共计8支队伍,24名参赛学生,比赛前一天我校为每支校外参赛队伍配备一名引导员,比赛当天8支在厦参赛队伍准时到达考场进行比赛,其余参赛队伍在线同时进行比赛。 
图2:参赛学生比赛现场
图3:参赛学生比赛现场
通过3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各支队伍顺利完成比赛,将比赛作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平台。经过裁判组综合评分后,本次比赛结果如图4、图5,我校参加的两支分别获一等奖、三等奖,为我校新创佳绩!
图4:高职组获奖名单
图5:本科组获奖名单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大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两岸大学生协同创新,搭建两岸大学生展示技能、增进友谊的互动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引导更多的台湾学子来大陆创新创业,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