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热烈祝贺我系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学校辩论赛冠军!!

来源:廖宇彬 点击数: 日期:2017-05-20 12:41:58

 

        本网讯(电子信息工程系 廖宇彬)2017516号下午14:30分,在教学楼F201举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一届辩论赛决赛,本届比赛分九场进行,分别有初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由院团委书记尤异老师、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担任嘉宾由厦门理工学院辩论评审团担任评委。
     决赛当天共有两场比赛,分别是季军争夺赛:数字传媒系对阵软件工程系;冠军争夺赛:电子信息工程系对阵经济管理系。
在季军争夺赛结束之后,争夺冠军的两只队伍已摩拳擦掌。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分别就坐正反两方。正方是经济管理系,他们所持的观点的空城计中最大赢家是诸葛亮;而反方电子所持的观点是最大赢家在于司马懿。继双方慷慨激昂、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的一辩都从故事背景的角度作为切入点出发,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辩论中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最终电子信息工程系凭借出色的团队能力和严谨的逻辑摘得本届院辩论赛冠军,经济管理系夺得亚军,软件工程系夺得季军,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电子信息技术一班的陈成同学获得本届第十一届院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本次比赛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不仅为我院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