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电子创新协会电子作品展暨交流活动完美闭幕

来源:电子创新协会 点击数: 日期:2011-06-07 17:58:13

  为发扬我院“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新”的校训,倡导电子创新协会“团结、苦干、勤练、创新”的宗旨,普及电子信息知识, 5月30日至6月3日电子创新协会举办为期一周的电子作品展暨交流活动,目前已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和活动,完美闭幕。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为庆祝电子创新协会成立一周年而策划主办的。活动期间,邀请学院领导、老师和各学生社团组织前来指导、参观和交流,希望以此进一步促进电子创新协会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与各学生社团组织的交流与协作。
 
 李达副院长现场体验学生作品并发表讲话 
       大学专业各有千秋。“电子”是现代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然而对于非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同学,对“电子”,尤其是对“微电子”多少都存在些因为“不知”而产生的神秘感、畏惧感。电子创新协会的每一个成员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一个到场的同学,对“电子”能有个基本科学的认识。
 
 参观的同学在电子创新协会同学的指导下进行现场制作 
  活动时间主要安排在晚上。活动内容之一,是由电子创新协会的工作人员一对一引导参观展出的作品,亲自动手制作,体验电子的神秘和无穷乐趣,并解答来自不同专业朋友的各种“好奇”。
 
 看图制作,“哦,懂了!” 
  活动的主要环节,是邀请到场的每一位朋友,坐下来,根据工作人员的讲解,尝试亲自动手焊制一个能实现一定功能的电子作品。随着工作人员的引导,看着千奇百态的自制作品,再到看着自己制作成功的作品,到场的朋友由惊讶到肯定,欢喜的神情,让每一个在场的工作人员也都欣喜不已。
 
 现场展出的无线声控小车 
  本次活动,是电子创新协会活动成果的阶段性展示,展出了协会成员自行开发、制作的无线声控小车 、数字测距仪、八路测温仪、单片机时钟、交通指示灯、数字温度计、大屏幕显示、数字定时闹钟、奥运五环灯等作品15部,并收集论文1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