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努力将电子创新协会打造为电子创新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06-19 23:12:01

 

电子创新协会成功举办换届活动

 616日晚,我院电子创新协会在F-201举行换届大会。电子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郎朗、团总支书记吴丽荣、骨干教师罗文星、李绿色出席大会。大会由吴立新同学主持。

大会在郎朗老师的致辞下正式开始。郎朗老师首先转达了张召强主任对协会的寄语:勿忘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新的校训,要牢记协会的活动宗旨,将团结、苦干、勤练、创新的精神作为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带出协会。协会下阶段的发展,要走上自主设计小项目的阶段,要继续发扬实干,争取更好的成绩。要一定将我们的电子创新协会打造为电子创新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郎朗老师讲道,我们电子创新协会的一切活动,要围绕字下功夫,要通过我们的活动,培养和发挥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锻炼同学们的自主思维能力,造就同学们自强不息的主体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突出同学们的闪光点、强点、灵感和创新思维;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精神、创业技能和创业人格,倡导和鼓励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和毕业后的自主创业,让同学们走向社会后具有创业的眼光和胆略,创新的理念和欲望,创造的思路和方法。希望依托电子创新协会,打造创新人才成长的平台,通过电子设计大赛、课程设计大赛、作品制作比赛、作品展出、自主项目设计等途径,促进电子创新人才的成长。

上届会长吴立新致辞

吴立新同学代表上一届协会领导成员对协会一年来活动情况进行了回顾,肯定成绩,总结不足。对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吴立新同学以充满诗情的致辞,作为对电子创新协会的寄语:年少时,我们都曾有过一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河流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我们都曾陶醉于那些绚丽的颜色中。渐渐地,我们长大了,目光由脚边的鹅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令人神往。我们把它称之为——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理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美好的憧憬。
依照协会章程的规定,大会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和各部门负责人。

新任会长邱力勤与新一届协会领导成员

 最后,协会指导教师罗文星做总结讲话。罗老师认为,今天晚上的换届大会对于2009级的协会骨干是一个新的起点,而不是一个终点。作为协会的创建者,你们即将投入到毕业的工作,但是要时刻不忘关注着协会这个家的发展,只要协会需要你们的时候都要紧紧团结在一起,要永远记住你们是电子协会人。2010级的协会新骨干们,你们的学长学姐给你们带来了一个好的开始,这是你们成功的一半,那么余下的另一半要靠你们去努力。坚持走协会是技术性社团这条主线,学以致用、服务同学。要承传协会团结、苦干、勤练、创新的口号,把协会的精神发扬光大。罗文星老师深情的一番话语让这个和睦的大家庭显得更加温馨而充满活力。

 协会部分成员合影 

据悉,由于专业性较强,电子创新协会是我院唯一归系里直接管理和指导的学生社团,是电子技术系学生成长成才七大计划之一,目前有会员100人。协会曾成功承办学院首届创新杯电子设计大赛、面向全院和理工软件学院的电子作品展,多次接待企业人士和兄弟院校代表的参观,多次开展校园义务维修团日活动,并长期为广大师生提供免费电器维修活动。该协会也是学院投入经费最多的协会。(友情摄影/陈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