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电子信息工程系义务家电维修活动报道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13 10:15:57

 

本网讯(电子信息工程系 叶玉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响应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主题,11月8日-14日电子信息系工程系(下文简称电子系)在校内开展了“义务家电维修活动”。
本次义务家电维修活动宗旨是服务师生、锻炼自我。活动主要由电子系罗文星老师带领系部学生进行,既服务了广大师生,又让学生在活动中锻炼专业技能。

     11月8日7点,惬意周末的早晨才刚刚开始,电子系师生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对现场进行布置,搭帐篷,拉横幅,贴海报,接电源,摆仪器,井然有序的做好一切准备,以服务于学校的姿态迎接每位前来的老师及学生。

图1:义务家电维修布置现场

11月9日,电子系主任张召强老师到现场关心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对学生进行指导,细心地为学生讲解使用仪器的注意事项,并且向学生传授了维修小技巧。
图2:张召强老师到现场指导学生
活动期间,陆陆续续有师生拿着家电过来维修,小到闹钟、电子秤、收音机,大到微波炉、电磁炉、电饭煲等等,电子系的志愿者各司其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师生们能拿着修好的家电回去。
作为领队老师,罗老师一下课便赶到现场指导学生,为学生排疑解惑,分析问题所在,一对一指导高难度的维修操作,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技术解决问题。

 图3:罗文星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维修

本次活动共持续7天,得到了学校团委和后勤保卫处的大力支持,获得广大师生的赞赏以及肯定,大家的支持给了电子系志愿者莫大的动力,对后面厦门市教育局继续开展的活动有了莫大的帮助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