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校企合作,双赢致远

来源:叶玉婷 点击数: 日期:2020-11-04 15:40:04

 

本网讯(电子信息工程系)为加强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与厦门市产业融合发展,引导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增强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自主权,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给校企合作项目予以大力支持和鼓励。我校电子系张淼老师支持的项目将企业研发资源融入到学院的前沿研究中,将学院的丰富理论知识体现在企业的实际产品上,做到产学研三合一。
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利用企业的信息优势、技术优势和设备优势,把企业和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企业在学校的发展规划、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实习教学、教学评价、研究开发、招生就业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专业课程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过校企合作使学校培养的人才能适应企业、行业、社会的需要,缩短员工与企业的磨合期,从而降低企业的培训成本和劳动成本,有力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2019年立项至今,我校的电子信息工程系与厦门凌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我系张淼老师多次带领合作项目组员前往厦门凌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项目主要关键技术研究工作,与企业工程师有深入交流。在项目合作的基础上,我们先后派出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的学生前往公司进行参观和学习,也邀请了企业资深工程技术人员来我校进行经验的传递。
合作成果以撰写专利的形式展示校企合作中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以成套技术图纸及样品试验的形式来体现校企合作中关键技术。
 
图1 合作项目技术路线
 
图2 合作项目技术工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