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电子信息工程系会议报道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4-09 15:51:17

 

本网讯(电子信息工程系 叶玉婷)2019年4月9日下午2点,电子信息工程系在D504召开系部会议,全体电子系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主要由以下三点组成:
1、普法
  会议中,教学秘书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文件,每位老师认真阅读法律法规文件,并记录重要的法律法规。随后系主任张召强老师着重强调高职院校教师重点培养“合格的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强调教师需重视法律法规,熟知法律条文。
2、传达安全生产的精神
  张召强主任向各位老师传达安全生产的精神,针对江苏盐城“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做好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组织系部老师对教学场所进行排查,重点排查各个专业实训室是否存在电路老化、漏电、用电及实训设备使用过程中会出现需改进的问题等安全隐患,对于需要维修整改的相关内容及时整理,汇总,在规定时间内上报。
  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无法整改由后勤保卫处统一报学校确定整改方案整改。
3、传达最新关于职业教育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育新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张召强主任强调职业教育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任,应将培育和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作为人才培养的本质要求。 职业教育首先要通过思想政治教育,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培育学生良好职业素养作为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