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7-09 09:40:43

 

    本简讯(电子信息工程系 叶玉婷)2018年7月9日,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会议在 D504召开。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各委员出席会议,电子系部分教师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由电子系张召强主任主持,张主任亦是委员会副主任。会议第一个专题,张召强老师汇报了电子系一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介绍了电子系的教学团队,近一年老师获得的科研成果,2018年省技能大赛的比赛情况及获奖佳绩,以及介绍我系的特色协会:电子创新协会,汇报内容得到委员们的肯定;会议第二个专题,电子系施勇副主任,亦是委员会秘书,向委员会余长青主任详细说明了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委员们重点围绕专业建设、学生职业技能,学生职业拓展能力和教学模式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委员会余长青主任,在本次会议中,肯定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的建设成果,培养方案制定合理,符合软件学院“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新”作为学生培养目标,极大的肯定专业建设近一年的努力成果;余长青主任还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教学体系、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学时分配、培养学生需要具备的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包括要加强行业市场背景依托下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加大教学中的实训力度、创设有特色的教学模式,融合企业推行“二元制”、“学徒制”等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举办和参加大型赛事活动等多项宝贵意见及建议。
    最后电子系张召强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张主任表示,一定将委员会余长青主任说的话传达至系部所有老师,宝贵的意见用于以后得教学研究和培养方案的制定,更好建设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不过完善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