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电子技术系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奖励办法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3-11 22:04:44

 

为促进我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培养其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意识,有效地组织实施第二课堂活动,使其更具有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特制定本奖励办法。
一、学术活动、学术研究方面
1、学术活动、学术研究方面包括学科竞赛活动,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等。学科竞赛活动主要包括: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院级、系级的各类竞赛,如专业水平比赛、职业技能大赛、就业能力大赛、电子创新大赛等。学术研究主要内容包括:在国际、国内正式刊物上,有内部准印证及学术会议论文集等非正式刊物上发表的学术论文等。
2、奖励制度:凡在国际、国内、学院、年级组织的学术竞赛中获得个人或集体名次者,发给奖励证书;凡代表学院参加大学组织的专业比赛或其他比赛并获得团体及个人名次者,由系学生工作部门向学院相关管理部门报告申请对获奖者予以奖励;凡代表学院或系参加大型专业比赛或其他比赛者,经学院相关管理部门或电子技术系系务会讨论决定给予奖励;获得省市级比赛的前三名、全国比赛的前六名者,经学院相关管理部门或电子技术系系务会讨论决定给予精神和适当物质奖励,并给予通报表扬;学生在省市级以上报刊、刊物或正式出版的文集或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经学院相关管理部门或电子技术系系务会讨论决定给予奖励。
3、获奖者将按学院综合测评的有关规定给予加分,给予表扬。
二、文体竞赛活动方面
1、文体竞赛活动方面包括文化、艺术、体育及相关设计、创意比赛等。
2、文体活动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按照活动等级和获得奖项给予奖励、加分,相关的设计及成果以院级以上相关部门的鉴定文件和发放的证书为准,给予奖励、表扬。
三、社会实践和社会工作
1、社会实践和社会工作分为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实训、学生干部工作、学生社团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活动等。
2、社会实践要求填写系里统一印制的“学生社会实践登记表”,并由社会实践单位做出鉴定,由该单位或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或者由社会实践单位出具的材料证明,并附有本人的社会实践报告。专业实习实训须填写学院统一印制的《实习实习手册》。其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好评并在社会上产生一定良好影响的,经电子技术系系务会或相关管理部门研究决定给予奖励和表扬。
3、学生干部工作、学生社团工作出色者,由辅导员或系里主管学生会、团总支、学生社团的负责老师提出建议名单和先进事迹材料,报系学生工作部门讨论,由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提请系务会或学院相关管理部门决定给予奖励或表扬。
4、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活动等表现出色者,由辅导员提出建议名单与先进事迹材料,报系学生工作部门讨论,由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提请系务会或学院相关管理部门决定给予奖励或表扬。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公益活动等要求有详细总结材料,相关单位及个人的证明。
四、附 则
  本奖励办法所称奖励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精神奖励包括系级通报表扬、综合测评加分、发给奖励证书等,物质奖励包括发放奖品、奖金等。                                                 

                                                                                                    

电子技术系
                                                                              二○一○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