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电子技术系学生请销假管理办法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3-11 22:02:47

 

第一条 为加强电子技术系学生组织纪律,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学院有关规定,结合我系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电子技术系学生应按规定日期在每学期开学时到系辅导员处办理注册手续;如因故不能按时注册,须事先向辅导员请假;不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不按时注册以旷课论。
第三条 学生请假实行“双向”原则,一方面,向辅导员老师请假,同时,要求向所缺勤课程的任课教师请假。
第四条 学生请假无论病、事、公假均须实行“事先请假”的原则。对于规定参加的各种教学和教育活动,凡不能按时出勤者,必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并经有关部门批准后生效,否则一律按旷课计。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或情况不允许的情境下,确实不能事先与相关教师、辅导员取得联系,应委托本班级班长或其他同学及时向辅导员代假,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向辅导员反映情况,说明理由,持有关证明,办理补假手续。
第五条 请病假的学生,就诊后,要求及时(原则上要求就诊或住院治疗出院后的当天或第二天)向辅导员出示校医务室或医院的医生诊断书、病假证明,否则按旷课计。
第六条 请假的学生应事先向辅导员上交请假条,请假条内容应载明年级、班级、姓名、日期、请假期限、原因、所缺课程名称、任课教师等内容。请假条一式三份,一份交辅导员存底,一份由辅导员签署意见后由班长或其他同学及时转呈任课教师审阅,一份交宿舍值班室。如果请假人不在校内,也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等形式请假,并得到辅导员、相关老师或部门口头批准,并在返校后补办请假手续。请假获得批准的学生,由本年级辅导员或本班班长、学习委员或其他干部口头或书面通报任课教师登录在册。
第七条 请假的学生在所批假期期限届满之日,应及时到系辅导员办公室办理销假,如需办理续假的,要求在所批假期期限届满之前,向系辅导员提出续假申请,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生效。未及时办理销假或续假申请未被批准而未上课的学生,从假期期限届满之日起,按旷课计。
第八条 学生请假审批程序:假期在一天之内的,经系辅导员批准即可;假期在三天之内的,辅导员可以批准,但要通报系有关领导;三天至七天假期的,须报系领导批准;七天以上假期的须报学生处、教务处批准,并呈报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公假,应由请假单位提前写好请假单送交系里,经系领导及院有关部门批准后生效。无请假单一律按旷课论处。事后补假,视具体情况,由相关辅导员、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学院相关管理部门决定批准与否。
第九条 学生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自缺课,或请假期满未续假而不归,或续假未获批准而逾期不归,均按旷课论。对旷课的学生应根据情节轻重和本人的认错态度,进行批评教育以至给予纪律处分。学生的纪律处分,依据学院有关规定办理。
第十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电子技术系负责解释。

 

                                                                                                            

                           电子技术系
                                                                                                         二○一○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