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牢记殷切嘱托 开启新的征程│厦门会晤后,我们要这么做!

来源:厦门日报 点击数: 日期:2017-09-08 22:25:28

9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厦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发展思路。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传达了厦门会晤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汇报厦门会晤保障工作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各位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厦大党委书记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厦门会晤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丰硕成果。我市所承担的会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得到与会各方、社会各界和国内外舆论的高度评价。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关怀推动的结果,是中筹委有力协调和国家相关部委大力支持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全省上下协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全体参与筹备工作的同志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结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高瞻远瞩又饱含深情,对厦门这座城市的肯定与钟爱溢于言表,令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温暖。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饱含着对厦门和厦门人民深沉的牵挂和深厚的情感,必将进一步振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激励我们再接再厉,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厦门会晤保障工作经受住实践检验,有力保障了会晤安全有序出彩。厦门会晤成功举办,让城市受益、百姓受益。整个会晤筹备过程中,充分贯彻了中央节俭办会的精神,做到了节俭务实少扰民。


 

✔通过举办厦门会晤,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高,必将推进厦门的国际化迈开更大步伐;


 

✔形成了平安建设的常态长效机制,为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了更坚实基础;


 

✔进一步密切了与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经贸联系,拓宽与参会的国内外大企业的对接渠道,为加快经济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开展灾后恢复重建,深化文明创建,城市环境更加优美,精细管理水平明显提升,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这一切,必将对我市各领域的长远发展起到全方位、深层次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厦门殷切嘱托,把总书记对厦门的勉励和关怀,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民更幸福、社会更和谐;


 

牢记经济特区使命,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对台工作上继续先行先试;


 

致力于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更加注重走特色发展之路,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构建以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


 

致力于建设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持续推进跨岛发展,进一步提升本岛、拓展海湾,努力当好生态省建设的排头兵,培育城市的独特魅力;


 

在文明城市创建上再创新经验,在公共文明提升、垃圾分类立法等方面,继续深入探索、打造标杆。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发挥好“后金砖”效应,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要扎实抓好会晤后续工作,持续、不断档地做好拆违整治、环境保洁、绿化提升、设施维护等各项工作。


 

认真总结筹备、举办厦门会晤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为我市承办更多国际性会议活动、打造国际知名旅游会展城市积累更多经验。


 

要继续保持举办厦门会晤过程中展现出来的精气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完成。


 

要精心办好即将举办的厦洽会,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推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成果的落实。


 

要借势借力加快发展旅游会展业,对厦门会晤后即将到来的游客高峰,要提前预见、及早谋划、积极应对。


 

要毫不懈怠地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领导陈秋雄、叶重耕、林文生、张灿民、孙明忠、黄强、李伟华、倪超、黄文辉、陈沈阳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领导,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