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 厦门市孙坂南路1199号
邮编:361024

电话 0592-6276720
0592-5531111

邮箱e-mail karry2068@163.com
13400604028@126.com

关于举办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 “创新杯”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1-30 10:40:01

 

关于举办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 “创新杯”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为了更好的提高我院学生电子设计与制作能力及迎接学院评估,发扬我院理论结合实际的学风,并选拔优秀的同学参加省、市等各级的电子设计大赛,现举办厦门软件学院第七届“创新杯”电子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系
协办单位:厦门软件学院大学生电子创新协会、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
二、竞赛委员会:
组  长:张召强(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
副组长:施勇(电子信息工程系系副主任)
成  员: 叶玉婷  吴丽荣 罗文星  王群华  熊海青  李绿色  张婷婷     戴燕玲   温晓花   林志和   蔡小龙   郑高健
三、参赛对象: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在校学生
四、竞赛形式:
团队参赛,每个团队人数不得超过3名。比赛采用初赛、决赛方式。
五、竞赛内容:电子产品项目设计—设计实物 + 产品说明书
题目自拟,项目以电子电路(含模拟低频、高频和数字电路及单片机)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着重体现学生综合应用基础知识进行设计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 作品类型包括电子信息类产品设计、家居类电子产品设计、玩具类电子产品设计、LED类产品设计等。
初赛完成内容:1、提交Word电子档作品说明书,格式详见附件3(包含产品说明、工作原理、系统总图、附实物正面图1张、实物反面图1张)。
决赛完成内容:1、提交项目实物;2、现场评审专家答辩。
六、评奖
竞赛分为初赛跟决赛,由竞赛专家组组织对学生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从初赛队伍中选出60%的参赛队进入决赛。在决赛参赛队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奖项分别占决赛参赛队5%、10%、15%。竞赛评审委员会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及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七、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7年11月24号——2017年12月1号
初赛时间:2017年12月1号——2017年12月30号
决赛时间及地点:2018年1月2号下午,C-501
 
八、报名:
各个参赛队找班长报名,报名格式例如(参赛队员3名):
参赛项目:《基于单片机的LED台灯调光系统》
参赛队员: 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班  张晓明
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班  王小虎
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班  吴晓青
班长汇总后以班级为单位将电子档发送给大学生电子创新协会负责人邮箱。     
 
 
附件1:
竞赛规则
1.竞赛选手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品和说明书,竞赛期间允许使用各类图书、技术文件及网络资源。
2.竞赛选手不得购买做好的成品直接提交,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3.竞赛选手可以使用电子信息工程系实训室资源进行调试,必须遵守实训室仪器使用规范。(注意赛场用电安全)
4.决赛期间选手不得随意离开赛区(C栋5楼),决赛选手不得穿拖鞋进入赛场,不得把食物、水等带入赛场。
5. 决赛完必须做好所在位置的清洁卫生工作。
6. 决赛期间严格遵守纪律,若有问题及时向赛场工作人员反映。
7. 以上竞赛规则解释权归厦门软件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竞赛委员会所有。
                  
 
 厦门软件学院第七届“创新杯”电子设计竞赛委员会
                                   2017-11-17
附件2:
竞赛评分标准
竞赛总分150分,其中设计说明书50分,实际制作部分100分。
1.设计报告评分标准

序号
项  目
内    容
满  分
1
方案设计与论证
方案比较
4
正确性
6
优良程度
4
2
理论计算
完成程度
8
正确性
6
3
电路图及设计文件
完整性
4
规范程度
2
4
测试方法与数据
方法正确性
4
数据完整性
4
测试仪器(型号)
1
5
结果分析
 
4
6
设计报告工整性
 
3
总    分
50

    2.实际制作评分标准

序号
项  目
内    容
满分
1
焊接工艺水平
视作品而定
30
2
基本功能实现
视作品而定
50
3
发挥部分功能实现
视作品而定
10
4
答辩
视答辩情况而定
10
总    分
100

 
厦门软件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
大学生电子创新协会
2017年11月17日
 
 
 
 
 
附件3
CD4011八路数显抢答器说明书
 
一、产品说明
CD4011八路数显抢答器是特别针对电子装配与调试技能抽查开发出来的产品,电路设计采用了数字电路中应用广泛的时基电路和译码驱动,是一款值得学习和电路分析的好产品。
二、工作原理
电路包括抢答,编码,优先,锁存,数显及复位电路。可同时进行八路优先抢答,按键按下后,蜂鸣器发声,同时(数码管)显示优先抢答者的号数,抢答成功后,再按按键,显示不会改变,除非按复位键。复位后,显示清零,可继续抢答。S1-S8为抢答键,S9为复位键。CD4511是一块含BCD-7段锁存/译码/驱动电路于一体的集成电路,其中1、2、6、7为BCD码输入端,915脚为显示输出端,3脚(LT)为测试输出端,当“LT”为0时,输出全为1,4脚(BI)为消隐端,BI为0时输出全为0,5脚(LE)为锁存允许端,当LE由“0”变为“1”时,输出端保持LE为0时的显示状态。16脚为电源正,8脚为电源负。555及外围电路组成抢答器讯响电路。数码管接0.5寸共阴数码管。
 
三、 电路系统总图
 
 
 
四、实物图
 
正反面实物图